結匯與金融遺失辦理

結匯需知
 
提供即時 各國匯率 兌換(Yahoo財經網站匯率兌換連結)
 
換鈔結匯
 
位於中正機場出境大廳的中國國際商銀機場分行,全年365天無休假。如果您出國前來不及辦理結匯手續,不妨利用出境登機前的時間,直接在機場辦理外幣兌換手續即可。
營業時間 出境 :05:30 ~ 22:30 入境 :09:30 ~ 22:30
供應有美金、日幣、港幣、加幣、新幣、澳幣、泰幣、菲幣等20種外幣現鈔及美國運通AE與花旗CITI旅行支票。
服務專線:(03)3982201 、3982779、3982200
 
提醒事項:
( 1 ) 因市場匯率波動,清算的匯率可能會與您消費當天的匯率不同。
( 2 ) 簽帳時,請先確認簽帳單上之幣別大小寫金額是否正確。
( 3 ) 如有辦理退貨情形,因請款及退款之匯率換算日期不同可能產生匯差。
 
遺失旅行支票
 
旅行支票是比現金更為安全的貨幣,必須要有持票人的親筆簽名才能生效,所以當你買到旅行支票時,先在右上方欄位簽名,表示這張支票歸你所有,其他人不得使用。要使用時才簽左下方之簽名,才不至於求償時有問題。因此當旅行支票遺失時,應快掛失止付,另外申請補發。
 
掛失止付找旅行支票發行公司:
通常您購買旅行支票的銀行僅做代售服務,如果您所買的旅行支票遺失或被竊,必須找旅行支票發行公司處理。若您買的是VISA,則必須找花旗銀行,若您買的是Master Card,則必須找通濟隆公司(Thomas Cook)。通常購買合約背書會有全球掛失止付電話及詳細說明,您可以依照指示進行求償事宜。
 
處理方式:
( 1 ) 先打電話到旅行支票發行公司請問求償方法。
( 2 ) 持護照、購買支票收據副本、旅行支票紀錄卡、剩餘支票的號碼,到旅行支票發行公司或
代辦處辦理掛失止付。
 
注意事項 :
( 1 ) 旅行支票要用時才在Countersign here in the presence of person cashing欄位簽名。
( 2 ) 記下票號。
 
購買合約和旅行支票分開保存,以便旅行支票遺失時可以迅速申請補發。
 
信用卡遺失/相關規定
 
信用卡一旦遺失,補發所需的工作天可能會影響您接下來的整個行程,因此建議還是要攜帶基本夠用的現金和旅行支票,以免壞了遊興或計劃。出發前先詢問發卡銀行的掛失電話,並與其他之重要電話一起紀錄下來,一旦發現信用卡遺失,應立刻向發卡銀行掛失止付,時間拖得越長,可能被盜刷的機率越高。
 
處理方式:
( 1 ) 打電話回台灣向發卡銀行掛失止付。
( 2 ) 不急用時,則回國再申請補發;急用時,請發卡銀行補發(需告知郵寄地 址)。
( 3 ) 約一星期可收到發卡銀行寄的信用卡。
( 4 ) 因每家銀行作業程序不一,故發卡時間不只一星期,有可能會更久。
 
注意事項:
( 1 ) 由於申請補發信用卡的手續時間較長,對短天數的旅行者而言,還是先辦掛失,回國再辦
補發新卡。
( 2 ) 刷卡時,不要讓信用卡離開視線,以免被盜刷。
( 3 ) 確定刷卡金額與消費金額相同。
( 4 ) 保留帳單回國後核對。
( 5 ) 不要借卡消費。
( 6 ) 出國前檢查信用卡的有效期限。
( 7 ) 注意刷卡金額,以免刷爆超額引起糾紛。
( 8 ) 將信用卡卡號紀錄下來,可以加速掛失作業的進行。
 
使用VISA、MasterCard或JCB之信用卡,如外幣消費時,匯率之換算是以結匯日當日(特店向當地往來銀行請款當天)我國外匯市場收盤中價匯率結算為新台幣,該國際組織將加收1%的國際清算手續費,本行不另外收取任何費用。
 
遺失怎麼辦? http://www.edu-fair.com/emergency/LostCreditCard.html
 
 
 
VISA卡遺失,旅客緊急救援服務
 
當您出門旅遊時,無論是商務旅行、拜訪親友、或一生中難得一次的假期,您一定不希望遺失Visa卡,而感受到束手無策。Visa國際組織不希望您因此而擔心應該如何繼續旅程,所以我們為Visa卡持卡人提供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緊急救援服務。無論您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旅行,您可撥Visa國際組織的全球客戶支援服務(Global Customer Assistances Service),專線電話號碼:
1-410-581-9994,全年無休,每天二十四小時客戶服務人員將會立刻協助您。為您辦理卡片掛失,在您的發卡銀行核准之後,他們會提供替代卡或緊急現金供您使用,並且答覆有關Visa國際組織或旅遊方面的相關問題。Visa國際組織的全球免付費電話網路,便利您與全球緊急支援中心聯絡。此外,當您的電話接通時,客戶服務人員將會與您以您的母語溝通。
 
國外提款
 
在國外沒有現金了!但是那件衣服好漂亮,那家餐廳聽說很好吃,那個景點很美好想去,怎麼辦?……別擔心,這裡提供了全球提款地點的查詢
 
 Plus 提款方式
 
 Cirrus 提款方式
 
 Visa 全球提款地點查詢
 
 Master 全球提款查詢
回上方
回上方
【 世界各國或地區所使用的參考通訊系統 】
國家 / 地區 通訊系統 / 頻率 適用手機
亞洲

歐洲

非洲

大洋洲
GSM900 900單頻
900/1800雙頻
900/1800/1900三頻
GSM1800 900單頻
900/1800雙頻
900/1800/1900三頻
GSM900/1800 900單頻
1800單頻
900/1800雙頻
900/1800/1900三頻
美洲 GSM1900 1900單頻
900/1900雙頻
900/1800/1900三頻
AMPS 類比式AMPS手機
DAMPS AMPS/DAMPS雙模手機
iDEN GSM/iDEN雙模手機
GSM900 (南美洲少數國家) 900單頻
900/1800雙頻
900/1800/1900三頻
日本 PDC PDC系統手機
韓國 CDMA CDMA系統手機
回上方